close

這是黑木與黑木拔家人的故事.....

 


(我、黑木、及我媽)

從養黑木到現在其實才三個多月,不過覺得總覺得黑木已經完全是我的家人了。甚至到我苗栗老家也是一樣,雖然到我家只有四次而已,但是感覺我爸媽已經疼他到心裡了。決定寫幾篇文章,誰叫我爸媽真的很喜歡他阿!

「我回來啦!」我對著屋子大喊,我騎了一個小時的車,好不容易到家。


「黑木,你回來啦!」聽到摩托車聲音的媽,飛也似的打開門,摸摸頭露出來的黑木,很快的把黑木抱進屋子裡去了。

「救命阿.....」我看到黑木遙望我的眼神,似乎再向我呼救。

 

但是我的行李都還在車上阿,只好整理整理提進去。唉~真不知道我媽是希望我回去,還是希望黑木回去。

 

我媽自從黑木第一次回去就展現出非常強烈的喜愛,喜愛到我嚇到了。

 

小時候養過很多狗,在我印象中狗的三餐和生活起居都是媽媽在負責的。但是我媽是奉行打罵教育的,所以所有狗都是非常的「敬畏」我媽,簡直是看到我媽就下到想躲起來。

 

其實我一開始養黑木的時候,最怕的就是我媽。因為我爸是那種非常喜歡狗的人,可是我媽表現出的態度就是:「狗是看門用的」。加上以前小時候的印象,我一直以為我媽是不喜歡小狗的。

 

但是黑木到我家以後,這個觀念真的改觀了。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我媽在跟狗玩,就像跟小孩玩一樣。

 

她會學狗叫、會拿黑木的玩具逗他玩、早上一大早跑到我房間把黑木抱走。為了討好黑木,她想盡辦法拿柚子、拿豬肉,黑木最後完全被收買了,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媽。

 

記得她跟黑木玩的模樣,就像跟小時候的我們玩一樣,我真的真的很久沒看到她那樣開懷大笑了。

 

最好笑的,我媽真的是刀子嘴豆腐心,明明愛的要命,手機的桌面都換成黑木的照片。還會故意說:「黑木是『ㄋㄚㄉㄚ』狗,都不會叫,陌生人來都不會顧門。」

 

明明就是跟同事炫耀,被別人酸了然後吵架。不小心說溜嘴以後,就說「沒有啦,我沒有到處講啦!」

 

記得第一次帶黑木的狗屋回去,她為了怕黑木冷,跑去房間拿出一個全新的毯子送黑木。後來我回家都一定要帶那個毯子回去,跟我媽說「黑木超喜歡那個毯子的!」媽媽就開心的要命。

 

每次回家出去玩,幾乎都是我開車然後我爸媽跟黑木坐後座,他們兩個負責玩狗。媽媽對黑木可是讚譽有加:「黑木真的很乖,上車就乖乖的睡覺,而且都會忍住不在車上尿尿大便,又不會跑來跑去亂咬東西。」但是黑木一旦醒來,她就一直拿零食、抱著黑木玩來玩去。

 

「黑木你要看旁邊阿?」「黑木你要喝水阿?」

 

真的是當寶貝在呵護著.....

 

我回到新竹打電話回家,「媽,我到了.....」

 

「黑木還好吧?沒暈車吧?」

 

唉~我媽真的很愛黑木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