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6003.jpg 

 

時間過得真快阿,一瞬間黑木已經來到新竹一個多星期了。
自從黑木來以後,這陣子還真的發生很多事,忙昏頭了。本來想要每隔一兩天寫一些東西的,沒想到其實時間還真的不夠,就一直耽擱了。趁今天心血來潮跟大家分享一下吧!

黑木生日是4月2日,已經是4個月大的小孩了,我是8月5日去犬舍接他回來的。

我們在接他回來之前,已經先做好一些準備了。花了很多時間去看了一些資料、準備他的飼料跟小窩,還買了一些日用必需品。呼,其實一開始真的很擔心他不適應,擔心東擔心西的。尤其是我又先把他帶回苗栗,再帶到新竹,真的很怕他長途跋涉會受不了勒!

不過黑木真的是個健康的小狗喔,適應期大概兩天吧。那陣子不太吃飼料,便便也是軟便、而且時間不太正常,之後就活碰亂跳了。

發現他的個性非常的熱情,非常喜歡跟人玩,是隻很親人、很黏人的狗阿。所以到我家以後,我爸媽還真的蠻希望他留下來勒!呵呵。

一開始到新竹,黑木其實蠻沒安全感的。只要一沒看到人,就會開始狂叫。有時候叫得好可憐,覺得他都在哭。真的很心疼阿。
這段摩合期其實是最難熬的,因為我不希望晚上讓他習慣跟人一起睡,但是他又會害怕。所以只能咬著牙、狠下心讓他叫。
不過實在晚上叫得太誇張了,怕會吵到鄰居,我只好兇他了。一開始兇沒用,因為他一看到人就會立刻閉嘴。不過幾次他就意識到其實叫會惹我生氣,而且叫並沒有用。最近晚上已經不會叫了,而且沒看到人也慢慢不會一直哀嚎了。

適應期過了以後,黑木就開始活潑了起來。我也打算要開始讓他習慣大小便了。
這是黑木的小窩喔,一半是黑木睡覺的地方,便盆是黑木大小便的地方

ap_20061223114310341.jpg 

 

感覺起來沒有很舒適啦,也沒有狗屋,不過一開始先這樣吧,以後再慢慢試需要增加吧!
這個小地方,本來是沒有加蓋的,但是黑木他會自己「爬」出來(就像爬欄杆一樣,超厲害的!),所以只好加個蓋讓他乖乖在裡面囉。

黑木實在是隻讓我很驚喜的狗,他第一次小便就在便盆上了。差點沒有開心的跳起來,現在經過一番訓練,他現在只要在籠子裡就會去便盆了,而且幾乎沒有失誤,真的很有成就感。

而且很高興的是,黑木只花了兩天就知道他叫做黑木了,超聰明的!雖然花了一番功夫教他握手,不過我相信他會一直進步的!記得一開始坐機車,黑木都會滑下來,真怕一不小心黑木就被機車碾到了。現在他已經很乖的會坐在上面囉!

慢慢的,黑木對我也建立了信任度。你看他睡在我腳上的樣子,真的超可愛的...^^

DSC0601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