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(2009年12月)

今年終於離開了惡魔般的老闆...

再踏上另一個新的人生旅程前,我決定履行我的諾言。

去澳門找可愛的噗卡麻和噗卡....55318906.gif

 

第一次去澳門,完全都沒有做功課!自己訂了澳門航空的機票後,就出發到澳門去了!

第一次的驚訝!好像來到了台灣外島,下飛機居然不是用空橋,居然是自己走進機場裡面!

第一次的奢侈!託噗卡麻的LUCK~住進了澳門豪華有名的賭場飯店_威尼斯人。

IMG_4249.jpg 

威尼斯人.jpg 

威尼斯人

因為接近去的時間是聖誕節的前一個禮拜,在飯店的大堂裡放置了一顆大概有兩層樓高的聖誕樹。

同時還有很多很多祖國的同胞們在那邊拍照....>"<

所以~~我們也跟著大家一起來拍張照了!!

IMG_4273.jpg 

噗卡麻+我....手上還拿著戰利品!!

三天的旅遊,只能用一個字來說~~就是[]~

一邊鐵腿,但是還是要一邊吃......

首推到澳門一定要嘗一嘗澳門式的滷味。跟台灣的滷味有一點不一樣,而且點菜的方式也不一樣。

除了要有耐心以外,還需要夠狠!!

澳門的滷味並不像台灣一樣,給你一個籃子,把自己想要的食材放進去,你要在旁邊等前一個顧客點好後,才會輪到你。老闆會一邊把你要的東西丟進他前面的大滷鍋裡面。

站在旁邊就一直聽到客人不斷的提醒老闆忘記放了她的食材,當然不會講廣東話的我,只好叫噗卡麻去叫菜了!

我只不斷的聽到她一直跟老闆說~老闆我的魷魚!!魷魚!!

除了太辣以外~我覺得還不錯吃!

如果有機會到澳門玩,記得要來嘗嘗這當地的口味。

 IMG_4275.jpg IMG_4279.jpg

 

來到港澳地區,當然一定要去飲茶!

當然一切還是交給噗卡麻去點菜,我負責吃就好~~

不過有點跟電視上看的飲茶不大一樣,沒有小姐推車讓你點菜,一切都是寫單子!

我只記得當天有叫河粉,鳳爪,粉蒸排骨,蝦餃....還有一個好像是炸的花枝...

只有兩個人真的是吃好撐.....但是真的好好吃喔~~

IMG_4295.jpg 

還有這家"減蛋金錢餅"也是旅遊書上必提的當地小吃,擺攤的地方就在郵局旁邊的廣場,本店在廣場走進去大約五十公尺處。

第一次噗卡麻帶我去排的時候,我還很好奇為什麼當地人會喜歡吃這種口味像蛋捲,卻有煎餅脆度的小零食。

所以當時只小試吃買了十元!

結果還不錯吃耶~

在我第二次再去找噗卡麻的時候,我跟我姐姐和弟弟就買了一盒回去孝敬我們家阿爸~

IMG_4321.jpg

來到葡國一定要來嘗個葡菜。

公雞是當地首推的葡菜餐廳,可以嘗到道地的葡式菜餚(這些都是旅遊書上面也的~)。

我第二次去的時候,選擇了另外一家旅遊書上面推薦的,但是個人覺得菜色選擇與價錢並沒有公雞的好,所以如果有想要來澳門旅遊的朋友,我個人是推薦公雞喔。

IMG_4330.jpg

 IMG_4332.jpg Menu很有澳門的風味。IMG_4334.jpg炒蛤仔IMG_4336.jpg炒高麗菜IMG_4337.jpg葡式炒飯

 IMG_4339.jpg 馬介休(吃葡菜必點的)

另外一樣小吃就是到澳門一定要吃"豬扒包"。

豬扒包在澳門有很多家,但是千萬不要走錯家,一定要到機場附近的大利來記吃。

遮雨棚下滿滿的都是人,只要等豬扒包或麵一端出來大家都是很快的搶完,所以要吃就要快喔!

IMG_4367.jpg 

IMG_4369.jpgIMG_4371.jpg 鴛鴦+檸樂

IMG_4372.jpg 跟手掌一樣大的豬扒包

IMG_4375.jpg 牛筋麵 (麵超好吃的)

 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