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拖了將近快半年的事情,終於還是來了。

因為種種的因素,我要帶著黑木和黑米在新竹另外尋找新家。雖然景氣真的不好,也很難改變『養寵物』是不受歡迎的事實。其實我的條件很簡單,只要能夠接受我們家小孩,價錢我都可以談。

為了不要浪費雙方的時間通常我都是一劈頭就問

『可以養寵物嗎?』如果對方的答案是NO!那我連看都不想去看。這次大概看了五、六家...

房東一:打第一通電話的時候,跟我說她不能接收養寵物,還不斷地強調房子是木頭地板,小狗尿尿會讓地板壞掉,還質問我『妳為什麼要養小狗?妳為什麼要養哩?』

難道妳要我把他們送走嗎?我立刻表示不想勉強,掛上了電話後,不到兩分鐘後,對方自己打了過來,叫我去看屋子。房東太太是個五十多歲的歐巴桑,當天看房子的時候帶了她們家的長毛老吉娃娃,還問我為什麼不帶狗來看房子。 

大約是十坪的房子,進入房間後,房東第一件事件居然是拿水給她們家的狗喝,大辣辣的把水盆放在她說弄到水會壞掉的木頭地板上,木頭地板明顯地早就有破壞的痕跡。後來就開始說房租還要加上400元的管理費!

管理費!!我連管理員的位置都沒有看到,每戶信箱都塞滿的廣告紙,進大廈門口的垃圾桶還滿了出來,整個大樓都黑黑髒髒的,有沒有人可以幫我收信件都不知道!為什麼要收管理費?

『我看這邊沒有管理員,為什麼要繳管理費阿?』我大膽的問了出來!房東太太支支吾吾的講不出原因,還說要幫我出兩百元。 當我說出要再考慮的時候,只聽到房東太太在我的背後一直念,有養狗很難有人要租給我..........

 

房東二:是一個老先生,但是看房子的時候是他兒子來帶我們去看。房子其實很符合我的要求,我也很喜歡,但是它的樓下卻是一些電動遊樂場所。(絕對不是湯姆熊的那種~) 住在新竹的人都知道新竹入夜之後真的很危險。去年的時候,在光復路上十點以後有飆仔出來砍人。滋滋....如果住那邊真的很擔心出入會危險。

房東三: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人。房子絕對沒有租屋網上的寫的那麼大,我喜歡它浴室的設計,也喜歡大大的落地窗,但是我卻不喜歡這個男房東。感覺是個很富心機的人,明明在租屋網上寫著『可以養寵物、可以租短期』,到了現場後,變成什麼都不行。還說如果我只打半年約,他會優先約給前一位來看房子的女生。接著就說如果我可以立刻住,他就打電話跟對方說要租給我。.......8dcf9699.gif

房東四:是噗卡麻的前房東。因為早就對那邊的環境很熟悉,只是那邊真的是有點偏僻。......好處就是可以養寵物、可以煮東西,房間又很大間。

房東五:這間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間,本來也簽好約了,後來我還是打算解約。電梯套房,十坪的房間,有一個King size的原木大床,原木的梳妝台,床頭櫃,雙門冰箱,兩坪的大浴室,還有充滿陽光的大陽台。但是簽約後,房東一直念怕黑木和黑米將來會抓壞她的家具,叫我要把她們關在籠子裡。想到以後她們可能會過的不快樂,我選擇再去找房子吧!

其實我的條件真的很簡單。

DSCF7536.jpg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來新竹生活是唸高中的時候,當時的新竹很純樸,很簡單。

到新竹來工作已經快四年了!只能說新竹變了好多,變得很冷漠,變得很市儈,變得讓我忘記了原本的她。

目前為止我的人生中,一直都在外地漂泊,高雄四年,台北快五年,新竹四年,故鄉苗栗十幾年(斷斷續續也有二十多年)。每個地方都有我喜歡的地方,希望將來我要再度離開新竹的時候,我還能記得她的美。d16c4689.gif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