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禮拜因為黑木和黑米已經提早回家度粽子節,我整個變得很清閒。(明明就是很空虛....)

所以開始來努力的寫文章和做零食。

首先先謝謝我的第一個恩客,VAVA姐姐。從第一次自己製作小魚乾,目的只是想要讓家裡面的小寶貝吃的健康,起碼我可以看的到零食用的食材,對衛生也會比較放心。後來做了小魚乾,發現家裡的兩個小孩好喜歡吃小魚乾,尤其是鮭魚乾。  後來也紛紛也分送給朋友們,心裡很擔心其他小朋友並不會想要吃。(或許她們跟我一樣都不喜歡吃魚....哈~) 後來聽到意外的她們都很喜歡,自己心裡也是很高興。

因為鮭魚需要烘的時間比較長,當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就先放著先冷卻,等到中午再回來收。我們家的那兩個小朋友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守著小魚乾,等到要睡覺的時候都不肯進來。等小魚乾收成的時候,就一直等在旁邊。

DSC_0382.jpg 

鮭魚乾是買新鮮的鮭魚圈回來先煮熟後,再將魚刺一一去除後再拿去烘。(面交當天居然發現了漏網之"刺")因為魚皮具有豐富的膠質,所以我還是將它跟魚肉放進去一起烘,烘完後整個又香又脆了!

DSC_0389.jpg 

魚肉烘出來的顏色也是天然的很漂亮。整個是新鮮的深橘色。

DSC_0395.jpg 

 

我還很無聊的順便烘了一些素食雞。(其實是吃素的放牧雞啦~)川燙過後,將雞胸肉撕成條狀,加上一些蘋果丁一起下去烘。吃起來都會發出『卡卡卡~』的聲音,而且連黑米平常都不喜歡吃的水果都吃光光。

DSC_0405.jpg 

 

最近趁著他們回家,我自己很無聊的又開始烘了很久沒有在我們家出現的雞肉乾。前一陣子,我瘋狂的迷戀於做蜜汁、地瓜和南瓜雞肉乾,都是費工的零食。因為覺得用調理機打出來的雞肉泥和南瓜顆粒太小了,所以我都是一個個自己剁碎。真的是超累的工作。所以這次做的是不怎麼費工的里肌肉雞肉乾雞軟骨

第一次選擇從賣場買來有標是CAS標示的黃金土雞肉!! 肉的顏色比一般的雞肉紅潤+柔軟。這次我在上面試著灑了一些迷迭香料。烘出來的雞肉乾果然比之前烘出來的味道還要香甜,而且居然跟蜜汁雞肉乾的顏色一樣的紅。

page.jpg 

 

另外我還做了一個新的零食,雞軟骨。因為小時候黑米的腳就一直是我心頭的刺,忍不住就想要找各方方式多給她補一下。動物的軟骨一般都被拿來提煉關節保養品裡的軟骨素,所以我找了很久終於在網路上訂購到雞軟骨。烘乾完後,很像炸軟骨,看起來就像一道不錯的下酒菜。

DSC_0429.jpg 

 

因為我們家的小孩還沒有回來,不知道她們喜不喜歡我做的這兩個新零食....才回去幾天,我就開始想念她們每天迎接我回家的樣子;想念黑米壓在我身上睡覺的感覺;想念她們等待我烘零食的臉。

快點回來吧~我以後不會在嫌你們煩了...

DSC_0416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