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。在我的人生中,應該算是我最討厭的食物榜首,只要每次看到餐桌上面有魚的出現,我都忍不住想要皺眉頭。沒想到我居然為了黑木和黑米開始了我與魚的奮戰。

到底魚有什麼讓我著迷的地方呢?說穿了就是『頭好壯壯、顧目揪』。

首先魚肉的脂肪沒有四腳動物的高,吃多了對身體也比較沒有那麼大的負擔,裡面還內含可以令眼睛blimg bling和讓頭腦壯壯的omega-3脂肪酸以及人體不易吸收和獲得的維他命B群。又富含鈣。適當的攝取對眼睛、心臟、大腦都是很不錯。雖然市面上有賣很多這些相關的寵物保養品,但是我還是覺得由新鮮食物上取的會比較好些。

深海魚,如鮭魚的omega-3含量最多;如果要吸收鈣質,整尾的小魚乾,如沙丁魚是不錯的選擇。

魚相關的資料參考如下:

http://www.wedar.com/health/show.asp?id=1373

考慮了很久後,決定捨棄黃昏市場的魚,而選擇有機商店裡有標明成分和無污染物的冷藏魚。原因只是為了讓自己及黑米和黑米吃的更健康。價錢上其實並沒有相差多少。首先先試做小小尾的沙丁魚,一邊烘的時候腥腥的味道不斷地飄出來,拔拔還叫我以後都不要再烘魚了。但是看到他們一口接著一口的吃,我又忍不住想要往富含omega-3的鮭魚試試。

首先先把新鮮鮭魚用滾水煮熟,在煮的時候並沒有很重的魚腥味,撈起來冷卻後,再拿去烘乾。烘乾的過程中,我放了一些牛蒡絲去腥味,小朋友喜愛程度『滿分』!而且烘乾後的鮭魚還呈現著新鮮的橘色,真是漂亮!

目前我們家的小朋友,只要配著一些小魚乾就可以把飯飯吃光光。

沙丁魚 

丁香魚

鮭魚 

鮭魚乾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