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真的是倒楣事非常的多....

上星期三正和鳥麻一邊等團購的牛軟骨,一邊快樂的吃火鍋的時候~d16c4689.gif

突然接到黑木拔的電話,說黑木米阿公住加護病房了!21760a35.gif

聽說是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昏倒送去苗栗的大千醫院診斷說是中暑,可能引發熱衰竭!但是在醫生的"建議"下,轉診到新竹國泰醫院去。到了國泰後,才發現因為身上的水分過度的流失轉變成橫紋肌溶解!(蝦咪!是上次匡哥住院一個禮拜的病嗎?)後來轉一般病房後,出現了發高燒的症狀,一般聽到都會認為可能是插管引起的發炎所造成的吧!?後來高燒退了,大家也安心了一些。

星期一中午,我突然接到拔拔的電話....

『ㄟ...因為我又發燒....(批拉啪啦...)...,所以我去醫院快篩,結果是陽性....』......當下只想標髒話!我早上才剛感覺到喉嚨不舒服,頭暈。下午我立刻就收拾包袱前往新竹國泰掛門診!(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去掛急診>"<)

等了一個多小時的門診時間,終於輪到我了!

『醫生,我家人有人快篩檢驗出來是陽性......』護士小姐幫我量了體溫,37.6度!

『妳是流感沒錯,但是應該不是新流感。』.....蛤!!蝦咪...

『那會做H1N1的篩檢嗎???』

『等妳燒到39度之後,妳再來做篩檢吧!不要浪費資源!不然妳要自費做篩檢!』蝦!我都是高危險群了,等燒到39度的時候,我怎麼可能騎著摩托車自己來掛診呢?為什麼篩檢要自費?!新聞不是說有健保給付嗎??20518959.gif

只是哀怨的拿著退燒藥回到了公司......走到實驗室的門口,還有另外一件令我傻眼的事情...

IMG_3810.jpg

 這....簡直就是告訴大家這邊是地雷區嘛....ec82975c.gif 看到真的只有心酸又無言的感覺。

 

後來在老闆的默許下,我提早下班了!!!!

 

回到了家之後,還有黑木米等著我來照顧。也陸續的接到了同事和朋友關心的電話,真的很甘心啦!吃過了退燒藥後,整個頭殼的溫度反而開始往上升,頭也開始痛,手也開始酸痛!撐了一個晚上,決定隔天去省立醫院看看。省立醫院某一方面還蠻甘心的,我跟護士說明我的狀況後,立刻就插隊進去看診。醫生只說了,

『妳的症狀像一般感冒,沒有咳嗽....一發高燒妳就立刻來急診...』.......=.=~為什麼......為什麼平平在台灣,台北新竹差那麼多!在台北不用等到39度才驗!是不是等我燒到39度後,醫生又會跟我說過了48小時黃金時期呢?!

後來證實黑木米阿公新流感快篩結果也是陽性!!黑木米姑姑直接去台北醫院,立刻就投藥了!

在家裡休息的幾天,不斷的看到新聞及政論節目在談論新流感。政府和地方不同調的標準,以及快篩只有50%的準確度,真的看了讓人又氣又難過!

 

一個新流感真的讓人感受非常的深刻!人情的冷暖,政府的無能!都讓我深深的感覺到。上班的第一天,有一個討厭鬼打開實驗室的門,大剌剌的對路人說:

『妳要進來參觀嗎?』........=.= 我只能說,人在做天在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