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一天,幫黑木刷牙的時候,突然發現在他大臼齒上的牙齦居然破了一個洞!!

頓時看的時候,真的有點驚訝!難道是火氣大?還是不小心吃東西咬傷了.....

緊張的我還是緊急打電話去動物醫院預約。

 

原本黑木的醫生出國開會了。所以換了上次幫黑米看耳朵的女醫生....

女生似乎會讓我心安一些...

醫生看了黑木的牙齦後,淡淡的說...."那是牙周病喔!!!要洗牙了喔....."

"!...."牙周病!!!這怎麼會.....尤其當醫生跟我說,牙齦不會在長回來了。

黑米還不斷的在旁邊吠醫生,我卻腦筋一片空白....

"醫生你確定是牙周病嗎???"醫生很有耐心的再看了一次,也更肯定的回答我。

為了避免牙齒再惡化,加上醫院下個禮拜員工旅遊,我只好很快的預約三天後的下午。

也進行了第一次的血檢,身體一切都很健康,只是有點缺水。

 

-----三天後。。。。。。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經過一天的禁食後,我帶著黑木跟黑米一起去到了動物醫院。

黑米小姐果然是很討厭醫生,進去後就不停的吠醫生,害得我被念了一頓。XD

進去不久後,由麻醉師先跟我解說手術進行的一些事宜,也問了我一些關於黑木生活上的情況與過敏狀況。

同時也幫黑木量了一下心跳,"心跳一分鐘50次"。麻醉師在紙上寫下。也順便跟我說,"他的心跳次數有點慢,可能會對某些麻醉藥過敏,等一下會拿掉一部分的藥"

又是一個驚嘆號出現在我腦海,該不會是因為小時候醫生說的一個心室肥大造成的吧?

隨之黑木就被抓進去診療室裡面插軟針,醫生還交代我不能進去,怕會影響他的情緒.......

 

黑米還是不停的大叫....><||

等哥哥進去後,我決定先把黑米帶回家,免得黑木會受影響。

等我回到醫院的時候,哥哥已經進去手術房了,醫生並沒有讓他直接躺在冰冷的手術床上,他看起來好像是睡著了。

IMAG_0056.jpg    

隨著他胸腔緩慢的上下起伏,我安心多了....但是我還是不停的來回穿梭候診室與手術房外。

大約一個半小時後,麻醉師來跟我說,洗牙已經結束了,就等黑木甦醒了......

 

我迫不及待的跑到手術房裡面,希望哥哥第一眼醒來就可以看到我。

順便請醫生偷偷幫他剪指甲....^^

哥哥似乎對剪指甲這件事情真的很排斥!!我想他應該是用盡他全身的力氣,居然翻了過去,順勢踢了一腳。

但是也造成了呼吸瞬間不順,喘了起來....=口=

氣喘的狀況重複發生了好幾次,醫生跟麻醉師不停的幫黑木順呼吸....

黑木似乎發現我在外面等他,試著用力掙脫醫生,後來醫生終於叫我出去準備毛巾接黑木。

 

"他舌頭有點長,麻醉又還沒有完全消去,可能你等一下要幫他拉著他的舌頭,等他完全醒來".....

冏....舌頭太長!!!!旁邊的飼主看著我很狼狽的拉著舌頭,臉上出現很不安焦慮的表情....

接下來要手術的黃金獵犬的主人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,大概也在為他的黃金兒子擔心吧...

"他是怎麼了,怎麼會這樣子!"

"A.......他舌頭太長了,卡到喉嚨了!"旁邊帶小貓來看診的小姐忍不住笑了出來,真是太害羞了,居然會舌頭太長!

 

回家後,麻醉師還打電話來說明今天麻醉的狀況。

哥哥心跳太慢,對麻醉藥很敏感,還沒有開始氣麻,心跳就已經剩下20-30了。

 以後如果有一天需要動手術的時候,要小心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